黑白色的爱恋

御警 蓄谋已久

同老文。看过pass^3^
白色的手指无声地转动着瞄准镜,冰蓝色的光镜紧紧锁住目标的大脑模块,这来之不易的线索,作为出色的捕猎者,追踪只是基本技能,而最让他们兴奋的,永远是猎物临死前的哀嚎。
警车调出记忆扇区的加密档案,一一核对着目标的身份信息,这只名为“鬼影”的贩毒团伙行踪极为诡异,别说追踪,就是定位都极为困难,真的就像幽灵一样神出鬼没。
可惜,就算是幽灵,碰上警车这样,最不缺的就是计谋和耐心的对手,恐怕也得栽了,而且是栽得始料未及。
为了查出罪犯的行踪,警车在这个废弃的仓库外面已经守了很久。一开始,这位黑白色的战士只是觉得,这栋即使是流浪汉都看不上暂住的建筑,每隔那么一段时间都会有不同的TF光顾,实在是有点好奇到底是什么在吸引着他们。这些TF来了又走,从不多做停留,警车无意监视他们,却在一次偶然的“偷窥”(好吧,这个词实在是不怎么光彩,但就是偷窥)时发现,所有TF进去的脚步和出来的脚步,在对地面撞击时,扬起的粉尘不一致。进入仓库时所有TF都呈现出负重状态,而出来时却不存在负重。
警车不会直接冲进仓库一探究竟的。不过,既然对方把东西贮存在这里,那总有一天是要运走的。而且,选择这样石油兔子都不会光顾的地方,最有可能的就是……有点无奈地看着自己潜行色的涂装,是的,他将自己涂成和墙壁一样的青蓝色,蹲在仓库外这栋同样破旧寒酸的大楼里已经当了六十七个日循环的雕塑了。备用油箱里有足够的能源,再加上警车足够的耐心,可以说,只要不使用特定的生命信号扫描,没有TF会想到,那个六十七个循环日里一动不动的“雕像”,是活的。
而且,还是个危险的存在。
耐心从来不会有错。今天一早警车就注意到,一队人进了仓库。
“快点快点!别让客人久等!”那个浑身散发着劣质润滑油特有的腥臭味的家伙指手画脚地大骂着其他同伙,就算不用瞄准镜,警车也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的装甲缝隙里布满了金属屑。
成瘾性药物的加工提纯需要不同熔点的金属作为萃取剂,而液态金属的蒸汽喷到机体上就会在机体上冷却成细小的颗粒,底层TF连涂装都没塞币打理,更别提装甲缝隙了。
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毒品加工工人,大头一定还在后头。货车的引擎已经发动了,警车调整了武器的输出状态,扣动扳机将一个定位器射在那辆黑色货车的车尾上。
警车早在上路前就用自己强大的数据分析功能替换了沿途所有的交通探头画面,所以现在他就算大摇大摆地走在公路上也没问题,但谨慎恰巧也是他的一大优点。警车打开下水道的井盖,纵身跳了下去。得益于铁堡强大的排水系统,下水道和公路一般四通八达,但正常人绝对不会想去下水道溜达,几个星际循环前,为了防止罪犯从下水道逃脱,政府在下水管道里放养了数十条凶猛的机械鳄鱼,还成立了一支饲养专业队伍,不定期地对鳄鱼进行投喂,健康检查和治疗。当然,他们配有专业的麻醉枪和防护服以及其他设备。
可惜,这些警车都没有。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铁堡数一数二的战略天才,如果被几个脑容量仅有拳头大的爬行动物干掉了,那可真是要让普神笑掉大牙。
“抱歉,我赶时间!”警车跳上头鳄的脊背,感受到背上的重量,头鳄愤怒地扭动着庞大的身体,无奈下水道的水深度有限,并不足以让他潜下去,而警车出色的平衡能力更是让它无法甩掉这个“包袱”,“我想它一定想咬碎我的门翼。”迅速调整门翼的高度平衡好机体,警车将饵料丢入水中,沾了石油兔子能量液的能量矿石,是机械鳄鱼最喜欢的食物。眼看着美味顺着水流漂走,头鳄暂时忘了收拾这个不速之客,发出警告的嘶吼,吓退了其他蠢蠢欲动的鳄鱼,摆动着大尾巴,气势汹汹地向着矿石游去。
警车操控着矿石下的微小推进器,让矿石顺着定位器的方向移动,一同移动的,当然还有身下这台“滑水板”。确定定位器不再移动后,警车也停止了矿石的移动,既然人家载了自己一程(虽说是不情愿),付点“路费”是理所当然的。警车跳上下水道口,对那个狼吞虎咽的巨兽说了声感谢,就打开井盖,爬了出去。
周围都是废弃的反应炉和绣迹斑斑的输送管,这是一个废弃的加工厂,铁堡有明确的规定,任何工厂一旦废弃就绝不允许任何人踏入,直到所有的有害物质完全分解。但是空气中弥漫着精神类药物特有的刺激性气味,这说明工厂里一定有反应堆存在。还有,金属烧焦的味道。
周围没有任何生命信号,警车冒险通过窗户往里面一看,身经百战的副官登时目瞪口呆。
整个反应车间,横七竖八地呈列着十几名毒贩的尸体,而根据面部身份识别,正是贩毒团伙“鬼影”的所有高层。
警车在公路上狂奔,树倒猢狲散,鬼影的高层都死了,底层的小兵不足为虑,没有了高层的统一指挥分配,他们很快就会被缉拿归案。但是谁将鬼影一网打尽?是否是其他犯罪团伙?还是另一支执行部队?
部分死者的武器已经激活,但却没有任何使用过的迹象,现场没有发现第三方的痕迹,种种迹象都说明,击杀鬼影的,绝非等闲之辈。
警车相信自己也能将在场的所有TF击杀,但,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做到,连射击的机会都不给对方。
这支力量一定要尽快查明!警车将门翼压低,加大了车轮抓地的力度,向十角大楼飞驰而去。
一股甜腥的味道在口腔渐渐蔓延,警车知道,自己已经咬破了嘴唇。
是的,紧张到,咬破了嘴唇。如果这支力量属于外来势力,那么,十角大楼一开始的行动方案,指挥者,决策者,就完全暴露了,而这一切的利害关系链,无一不指向同一点,执政官!
警车依旧没有解除对监控的修改指令,尽管在他监视鬼影的这段时间里,铁堡已经发生了数起交通肇事逃逸,而缺乏监控证据,这对警方缉拿肇事者造成极大的阻碍。但警车不在乎,是的,也许有点难以启齿,但,警车承认,比起追查这支特殊的力量或者抓捕肇事者,他现在更担心长官的安危。
警车知道,这不符合自己追查队长的身份,但他此刻明白,自己只是暂时身为重大刑事案件追查队员,无论何时,他更是领袖的副官。
其实坦白地说,他远没有表面上看上去那么,大公无私,或者说,公正廉洁。就像他本身的涂装一样,黑白分明。混迹政坛和军队多年的警车明白,所谓的是非黑白,那是只存在于幼儿品行教科书里的东西。是非黑白可以颠倒,优劣强弱可以互换,既然这样,又何来完全的对与错?
立场使然。
贩毒可以带来巨大的利润,这对于毒贩来说,当然是符合利益的,是对的,是谋生之路;而对于政府而言,就是零容忍的犯罪行为。
警车忠于心中的正义感和使命感,但更忠于自己的立场。
“长官!行动失败,计划提前暴露,我们……”
冲进执政官办公室,刚锁好门,警车就马上汇报了结果,“我们只需要打理好涂装,然后……”黑色涂装的领袖打断副官的话,拿出两张入场券,上面清楚地标着“VIP”,好吧,领袖从来不缺特权。
“新上映的电影,我期待了很久了,首映,有兴趣吗?”自家长官一脸淡定的模样,警车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总感觉哪里不对?“你是,在找这个吧?”领袖拿出一个定位器,警车的光镜闪过一丝愕然,再看看这漆黑的涂装。
炉渣的!就算以警车的涵养,都忍不住在CPU里飙了一句脏话。(参考了DW战争与和平,闹翻天惊天雷将天猫号误认为飞船)
“他们没发现运输车是活的?”警车很无语,“你不也没察觉吗?”“我一定要让千斤顶撤销火种脉冲屏蔽器的研究。”警车恨恨地说,这次行动,自家长官真是当做一场豪赌,万一自己没有耐心跟踪,直接一枚导弹,连TF带车同毒品,一块炸了呢?更何况,毒品虽然加了很多物质,本身仍然是能量,保留了可燃的性质。如此庞大的毒品爆炸,就算是长官的装甲,也未必吃得消。
“别人不知道不足为奇,但只要你想,肯定能知道。”御总笑笑,手指在警车的火种舱轻轻戳了戳。警车的面甲有点发烫,为了避免失态,他迅速别过头,不去看笑得一脸得意的上司,“您是怎么发现鬼影的踪迹的?”副官机智地岔开了话题,“你不会忘了,我的存储分析能力,在你之上吧?”
警车:……
“在你注意到仓库之前,我就监控了所有的交通探头,通过面部身份识别,监视鬼影所有的成员,对了,其他人已经出发去追踪鬼影的余党了。”最后这句话,与其说是通知,不如说是“没你什么事了”的命令。警车打开执行部的文件,确实,爵士探长横炮飞毛腿轮胎等人已经在路上了。
“在我提交行动方案前您就开始监视了?”
“是的。” “这段时间您的工作效率没有受到丝毫的影响,但补给站的数据表明领袖的耗能增长了十六个百分点,是因为全天候的监控对吧?”
“是的,我已经取消了救护车的体检预约。”
“现场没有任何战斗痕迹,根据敌人的状态和战场还原,现场的空间开扩,不存在拥挤的可能,没人能在正常状态下击杀十八个全副武装战斗经验丰富的TF,速度还快到让对方措手不及,您使用了高能矿石对吧?(参考领证红能量晶石)”
“是的,不过只用了两个药用单位。”
“动机何在?”
眼看着副官终于问到了关键,长官却突然收起玩世不恭的笑容,“你六十七个日循环都没有充电,甚至是补充能量吧?”本是毫无起伏的疑问句,却又隐藏着一丝关切,可惜,警车还没察觉到。
突如其来的反问让警车有短暂的逻辑空缺,他原本以为长官会详细地和他分析各项预备方案的利弊,就像他们以前做的那样。
“我的备用能量可以支持91个日循环,长官。”警车如实回答,领袖很早就看过了自己的机体三维立体图,但警车并没有给长官实际的能源参数。
不过他好像忘了,火伴之间,不存在所谓的秘密,只是,对方愿不愿意说破。
“您不该参与到如此险恶的行动中,先不说时刻存在着多种不确定的因素,这不符合您的领袖身份,如果不慎走漏了风声,这可能,有损您的声誉。”警车现在总算是明白了,为什么就算在执行部队内部流通的交通监控,自己的身影都被抹去了,代替的是一个单词,dangerous,所以执行部队的成员只能一脸无语地看着那个“dangerous”和不同的敌人交手,他们甚至连dangerous最基本的动作都看不到。
“警车,你还记得在铁堡军校的普神雕像前宣誓的誓词么?”警车吃惊地抬起头,对上领袖严肃的表情。他当然记得,以普神的名义,效忠于正义,效忠于人民,效忠于赛博坦,直至火种回归。可是,现在的他,真的做到了吗?或者说,曾经做到了的那个他,还存在吗?
“我也是从那里出来的,”没有等警车回答,领袖自顾自地说到,“我还记得接过第一把属于我的枪时,教官光镜里的欣喜和希望,还有同僚的赞赏和羡慕。可他们都死了,”警车留意到,领袖搭在双臂上的手指微微用力,“死于所谓的‘原则’,或者‘底线’,他们不肯用同样残暴的方式对待那些威胁到自己的人,你觉得他们是善良,还是愚蠢?”“所有自身难保的善良都是愚蠢,长官。”警车毫不避讳地说,“你说得对,所以对我来说,不存在所谓的原则和底线。”
警车默然,身为行政官,他又何尝不明白?光有多快,暗就有多快。如果不能在痛苦还很小的时候将其消灭,那等待着自己的,只能是无尽的绝望。
他们早就已经习惯了在威胁诞生前将其铲除,在执政官和行政官的CPU里,是不存在所谓的阶级种族的,他们一视同仁。
因为,他们只分敌友,不问出处。
沉默在宽敞的办公室里蔓延,两位高层都没有说话。“您可曾想过,您的数据流有特定的脉冲波段,这会干扰我们的道路监控,造成视觉盲区增多。”警车打破沉默,问出了这次行动最大的疑问,长官行事向来主张物尽其用,绝对不会允许任何阻碍存在,“所以我派出了赛博坦最优秀的战略家去分析敌人的行动方向,以此确保没有任何盲区。”
警车:……
“介意先陪我一天再去补充能量吗?”领袖收起严肃认真的表情,诚恳地说到,警车好像看到了高大的金色机体身后,不停摇的金毛尾巴。“在我们(警车已经记住了,追踪监控的不止自己一个)修改监控的时候,铁堡发生了数起交通肇事,我需要……”“我已经记下了肇事者的机体型号,连同拷贝的监控交给执行部队了,明天的所有文件也审批完毕,没有会议安排,提案已经下发给执行部,还有关于最新的能源配给……”
警车一脸黑线地听着长官喋喋不休地“汇报”,内心:你都说了没我的什么事了,我TM还能说什么?
“我不关心什么领袖风范,工作完成以后,我只想和自己的火伴看一场电影。”没有使用副官这个称呼,而是用明确了伴侣的,火伴。警车面甲再次热了几度,御总的手抚上警车的脸颊,“你的嘴角破了,一定又是叼过匕首吧?”红着脸躲开长官的手,“等,我回去换个涂装。”副官结结巴巴地说,“可以,我也要换。”
警车拿起枪就往外走,临出门还不忘加了一句,“迟到的负责买能量爆米花和冷冻高纯,我要甜的。”“行!”长官爽快地说。
换上往常的黑白涂装,刚走到门口,警车突然想起长官的话,自己的嘴角有伤口。
警车执行的任务基本都不允许携带大型武器,而近距离偷袭时,需要充能上膛还会发出声响的枪明显不如无声又轻便的匕首好用。所以警车经常用嘴唇叼住匕首,腾出双手,方便自己高速地移动身体。
在绝大多数TF记忆中警车都是面无表情不言苟笑的,只是很少有TF知道,警车坚毅性感的嘴角内侧,有一个被匕首划开的伤口。虽然不影响他的面容,但如果他笑了,那道刺眼的伤疤会显得十分突兀。那是警车身为刑警,第一次执行任务时留下的。他换出了五名人质,但却失去了一只光镜,还收获了一道疤。
光镜可以重新匹配,但嘴角的伤疤却永远无法消退,因为警车的面甲无法替换。
身为战士,警车从不在意所谓的颜值,但身为行政官,代表着整个十角大楼的形象,警车却不得不时时刻刻警醒自己,注意形象。
冰冻的高纯对伤口有刺激作用,想到这里,警车打开了医药箱,却发现了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拆开一看,是一把能量匕首,激光能量形式的刀刃可以根据使用者的指令激活或者关闭,并且可以调节超高温和超低温。关闭状态的能量匕首只是一把普通的刀柄,不具备任何杀伤力。这种武器,就算是警车,也只在个别高官贵族的私人收藏展柜里见过。这把能量匕首明显是特意为他准备的,刀柄上还贴心地刻了方便他衔取的切迹,和自己的齿痕简直如出一辙,但又丝毫不影响它握在手里的舒适度和灵活度。盒子里还有一块数据板,上面只有一句话,“不要告诉我你从来不笑是因为这个!”
警车赶到电影院门口的时候,距离电影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不用刻意寻找,长官端着两杯冰冻高纯,提着一盒能量爆米花,酷酷地靠在门口的水晶雕像旁边(画面感,自行脑补),想不引起注意都难。“迟到的那个才买!”虽然嘴上不饶人,但警车还是接过了高纯和爆米花,“我没说约定的时间,所以,不存在迟到这个说法。”
“不过,有没有其他的奖励?”长官摩挲着下巴,若有所思地说。警车将饮料和零食塞到御天敌手里,舔了舔嘴角的伤疤,趁着过道里没有TF,搂住长官的脖颈,在对方的嘴角轻轻落下一个吻。
“谢谢。”副官用仅有彼此可以耳闻的声音说道。

后记:
高大英俊的领袖在电影开场前就笑得一脸灿烂,想起电影院门口严禁使用夜视功能,围者罚款外加监禁的通告(使用夜视功能的TF光镜会发生改变),再检查了一遍处理器里的监控画面,确保所有的监控画面已经被自己处理完毕后,便跟着小副官,走进了除了大屏幕,黑咕隆咚的VIP放映厅。
END @钻钻 来吃糖

评论(4)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