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色的爱恋

感知 警爵

老文给基友匿劫的贺文。

警车拖着疲惫的步伐往休息室走去,这段时间,敌人的行动越来越频繁,计划得也越来越周密,幻影大黄蜂探长他们已经离开基地好几个星期了,而警车也顺理成章地加了近一个月的班。他现在只想在充电床上好好下线充电一会儿,哪怕只有一个地球小时他也愿意。

打开舱门,感应灯却没有亮起,警车忍不住笑了,“爵士,快下来充电。”无奈地扶额,在充电之前还得好言相劝任性的小跑车从储物柜上下来,方舟里还有比自己辛苦的火伴么?储物柜上的那位却不领情,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在经过三塞分的安静后,警车最终妥协了,敏捷地跳上储物柜,将耍赖的那位抱了下来。爵士也顺势靠在了警车的胸甲上。

这已经是他这周第四次坐在储物柜上打瞌睡了,但这也是他一天之中最幸福的时候。只有这个时候,他才能向忙碌的恋人耍小脾气。

爵士知道,即使切断电源,躲在储物柜上,警车也能准确地找到他,达特森的感知系统异常强大,哪怕对方释放出极小的能量热原,他都可以感应到,即使是连夜视系统都无法捕捉的生命物质。如果不是逻辑系统更胜一筹,警车一定会和探长他们一样,成为一位优秀的侦察兵。

“乖乖充电。”将爵士放在充电床上后,警车终于因为能量过低,直挺挺地倒在了爵士身上。尽管两吨重的警用车压在自己身上,但爵士却开心地笑了,“我爱死你的感知能力了!晚安,pal!”亲亲警车的面甲,爵士满意地抱着伴侣,关闭了光学镜头。

即使第二天上线的时候,他的大腿被警车压得隐隐作痛。

特别行动小组五分钟之后出发,擎天柱在批准了行动之后,就由警车提交行动方案。战略家只用了一分钟就将行动方案部署完毕,他们还有四分钟来道别。

爵士高兴地将战略家拉进了办公室,“我只有一个要求,执行任务的时候别分心,我这几天腾不出时间去救你。”警车甩开爵士的手,一脸严肃。爵士转过身来,嬉笑,“如果我说不呢?你会怎么办?把我揍一顿吗?”爵士的笑容很危险,警车双手抱胸,走到爵士面前,眯起光镜,同样危险地正视着他,“我会考虑的。”

两名汽车人等级最高的军官,在原本温馨的房间里,怒视着对方。如果使用能量感测仪,可以清楚地看到,他们释放的杀意,在混合,在交融。

爵士莫名地兴奋,身为特别行动队长,小跑车的战斗力毋庸置疑。但警车作为效忠过两任prime的副官,自然也不弱。达特森的力量和平衡性在他之上,但爵士的灵活性胜警车一筹。

但他们不会蠢到和对方真正地动手,身为博派除了擎天柱以外,具有指挥权的四位军官之一,他们深知对方对博派的重要性。

“或许,我可以换一个方式,”警车突然笑了,他从来都不曾对爵士说过重话,更别提和对方动手了。爽朗的笑容打破了原本剑拔弩张的气氛,看得爵士有瞬间的失神,“拆的,幸好他只对我这样笑,幸好,我们能在一起。”爵士暗暗在火种里擦了一把冷汗,这要是在战场上,瞬间的失神往往代价惨重,爵士深知,刚才的空隙,已经够警车瞄准并开火七次,或者变形冲过来,给他三拳了。“我会在床上,把你拆到听话。”留下饱含威胁意味的一句话,警车打开房门出去了。

但是,警车连第二种方案都没能实施。等他和天火把行动小队从郊外的山洞里带回来之后,他就清楚,自己这几天需要一个机充电了,也就是说,没人会爬到柜子顶上了。

但警车承认,比起现在,自己更愿意每天晚上跳上柜子把一点三吨重的保时捷抱下来轻轻放到床上。

“整条手臂都需要替换,他所有的神经原路都已经坏死了。”这是救护车的诊断报告,同时,敌人击中了爵士的脊柱,在电路恢复之前,他的下半身一直处于完全休克状态。警车来到手术室的时候,爵士刚进入麻醉状态,尽管医生阻断了他仅有的神经系统并强制关闭了他的光学镜头,但警车看得出来,他依然很紧张。

“爵士,别乱动,这样我无法修复你的下肢神经中枢。,我会尽可能的轻一点。”救护车一把按住破坏者的大腿,但刺耳的转轮旋转声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警车知道,那是爵士最恐惧的声音,来自他的记忆深处。

在塞伯坦的时候,他们掉进了一个废弃的金属回收坑里,挽歌和喷气机启动了已经报废了碾压切割系统,巨大的切割转轮飞速旋转着,向他们袭来。

爵士还未反应过来,警车就强制关闭他的光学镜头,并将他抱起,举过头顶,破坏者毫发未损,警车的双腿却在被转轮切割成碎片,最终,碾压成一片金属片。

从此以后,爵士最恐惧的,就是光学镜头被关闭的时候,音频接收器旁传来刺耳的转轮旋转声。

就在救护车气急败坏准备进行全麻的时候,副指挥官握住了爵士的手,而几乎是瞬间,爵士安静了下来。

这真是不可思议,爵士全身的触觉都已经消失了,但他竟然能知道,那是警车的手。手术进行得异常顺利,但由于存在磨合期,因此爵士还需要静养一段时间。

警车抱着爵士在回舱室的路上,“要不要接一下爵士的任务?”这是横炮的玩笑,警车略一思索,“可以,如果你们受得了,还有,如果跟我出任务,你和你兄弟最好小心。”留下一脸呆滞的横炮,警车头也不回地走了。

因为这句话,特别行动小队的双胞胎做了一个噩梦,而噩梦的持续时间一直到爵士痊愈。永远不要和强硬的人开可能会对自己造成威胁的玩笑,这是横炮的经验教训。

“指挥特别行动小队的感觉如何?”警车刚进入办公室,就看到满血复活(这个词来自于蓝霹雳)的爵士坐在他心爱的数据板上,随意地翻动着他因为外出,一直没能批阅的文件。“感谢普神,从明天开始就是你来面对他们了。”警车直接靠在办公椅上,他的肩炮发射台甚至还散发着余热。

“双胞胎已经想哭了。”

“我知道,刚经过休息室的时候看到了。”

“你罚他们了?”

“还没有,作为行动队长,只是没收了执行任务时私自携带的高纯,正式的处罚在明天,我恢复副指挥官的身份之后。”

爵士想到双胞胎此时的苦瓜脸,突然有种幸灾乐祸的喜悦感,但他明显忽略了自己的处境。警车闭目养神了几分钟后,站起来将办公椅推开,双手撑在爵士的两侧。

爵士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插翅难逃。

“哎,干嘛?”

“我想你应该记得行动前我说过的话。”

“哎哎我没有……”

“我看过你的战斗记录仪,你的内置音响播放记录显示,从你离开基地一直到我找到你,它都处于播放状态。”

“唉唉不是的亲你听我解释,我只是需要舒缓……我……不不不我错了……警车!!!!你混蛋!!!!!”

……

后面发生的事就没有TF知道了,因为警车黑掉了监控系统,因此,副指挥官被安全主管骂了一顿,而在那之后的好几天,都没有TF看到爵士,而双胞胎依然是一副怨恨的苦瓜脸……

END

评论(1)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